陈声

在下陈声,幸会。

周日更文

画手文手有意合作
q810415726.

《蓝采之亦思远道》

「绵绵思远道」
他是魏婴,他说他叫魏远道。
因为那个叫绵绵的女子。
他心中所思是否为她?
她以香囊相赠为何意?
他此般轻浮,与我何干。
我在...难过什么?

「所思在远道」
魏婴,被烙铁烫的感觉,很疼吧。
大抵是很疼的。我也疼。
她一辈子都忘不了你。
我也是。怎么办?
这个香囊,我替你保管了。

「思一生远道」
魏婴,我想你。
你身在何方?
寻遍人间四野
越过春花秋月
问尽邪祟神灵
为何皆无你踪迹。

「千里相思共明月」
魏婴,我独饮一坛天子笑。
什么嘛,一点都不香。
世人都说借酒消愁,
奈何愁愈愁?
既与我分享了佳酿,
那么让我一并分担当初红烙之苦。

「蓝采之亦思远道」
十三年了,魏婴。
你回来了,久违。
这次,我不会让你走了。
我要做你的蓝采之,定护你周全。
岁月虽漫漫,前路有我在。
但是,旧账还是要算清。

"请把抹额递给我,魏远道。"


取梗如下,致歉:
1>歌词 思远道
「思一生远道」
2>诗句 《饮马长城窟行》
「绵绵思远道」
3>诗句 《山之高》
「千里相思共明月」
4>诗句《涉江采芙蓉》
「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每周天更文。会努力。

评论

热度(31)